社区干部的“成长公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社区是基层自治的基本单元,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好其优势,办好“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和公共事务。社区干部作为连接党和群众的“桥梁”,当谨记“三度”成长公式,以纯一不杂的“信仰纯度”、走心走实的“服务温度”、坚实丰厚的“实力厚度”,实现群众事“快响应”“好评价”,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谨记初心公式,矢志不渝,锤炼“赤诚丹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是每个干部时时刻刻都应铭记在心的基石。新时代社区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真学真信中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学深学透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知识,确保每次下沉都能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应势而谋,因势而动,乘势而上,以坚如磐石的“赤诚丹心”在新征程上走得更远更稳。

谨记服务公式,一片甘心,彰显“公仆担当”。“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干部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真诚体察民情、真心为民办事、真正解决民忧,人民群众才会挂念他、相信他、支持他。新时代社区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学会“将心比心”和“换位思考”,自觉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引导行动,甘当“配角”,与人民群众建立绝对的信任和深厚的感情。在用心用情中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姿态,深入群众家门了解实情,切实反映群众心底声音,以人民群众“表情”作为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跟进、切实解决、长效管理,绝不无视任何一个群众,绝不逃避任何一个问题,在为民惠民中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谨记实干公式,千锤百炼,铸就“不凡身手”。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美好生活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伟大的“中国梦”则需要一代代干部埋头苦干创新巧干,只有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才能够梦想成真。新时代社区干部要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扑下身子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摸打滚爬不断生根发芽。在肯干真干中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决心,练就“掌舵”本领,开拓创新,转变观念,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方法新途径,在反复实践中弥补知识空白、扫除经验盲区、填补本领赤字,既能热情周到,也能精准高效,在共商共治共建常态化下推动社区工作“开花结果”,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治理“行家里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春日蓝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967.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