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三功”,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一是善于团结、凝聚人心,在提升做人境界上下功夫。要坚定信念、维护团结。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精神合力。要率先垂范、增进团结。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在维护团结中的重要作用,自觉做增进团结的模范,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大局意识,涵养大公无私、乐于奉献、成就他人的人格魅力,引领大家同心同向、团结拼搏。要求同存异、广泛团结。团结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既是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也是岗位职责和工作能力,接受差异存在、作出客观评价、掌握方法艺术,在目标一致的前提下,谋大同存小异,汇聚群众智慧的创造力量,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二是勇于奋斗、唯实争先,在实现共赢发展上下功夫。要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理论品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矛盾抓关键,正确认识和深刻把握客观规律,才能正确有效地抓好落实。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将科学的求实态度与高度的实践热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干事创业。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锤炼“政治三力”,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好上级的要求,结合好本地的实际,落实好既定的目标,把握好发展的趋势,服务好大局的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实打实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三是敢于担当、修身正己,在厚植人民情怀上下功夫。要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我们从事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前进道路上各种矛盾风险挑战躲不开、绕不过,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无私无畏的担当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守大义、追求大我,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自觉提升思想觉悟、精神境界、生活情趣,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恪守初心、为民尽责。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树立为民造福就是最大政绩的基本观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o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965.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