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务员

在党和国家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队伍的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应当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底线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务员。

一、增强底线意识

当今国内国际环境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底线思维既是科学的思想方法,也是有效的工作方法。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党对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站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年轻干部须强化政治意识、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筑牢政治底线。做好理论的修基打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时刻保持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贱行"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纪律,进规矩,明底线。

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到全面从严治党,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脱贫攻坚,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每个重要节点和重大关头,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肩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 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转化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三、廉洁自律,扣好“第一粒”扣子

通过观看《激浊扬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专题片,观看违法犯罪公职人员逐步腐蚀过程以及事后忏悔录,让我更加坚定"清风两袖朝天去"的信念,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能否扣好"第一粒扣子",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勤掸"思想尘",永葆"赶考"的清醒,把廉洁自律作为终身课题,在知行合一中巩固廉洁意识,在学思践悟中践行清廉要求。多思"贪欲害",常持只纪国法"戒尽常敲廉洁自律"警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时刻不忘给自己敲响"警钟",警醒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干天净净做事。

绰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让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曼谷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10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8
下一篇 2023-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