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庆七一 党的生日创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在“七一”来临之际,基层选调生作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军,当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根植于民,将对党的挚爱和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动力来源,信念不坚定,就要出问题。要趁着青春,把信仰之基筑牢筑实,为自己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避免被不良风气所影响,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我们要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以坚定的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补足短板,严于律己。坚持以政治理论武装自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淬炼理想信念,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用真理之光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历练“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实干担当。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已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宏伟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有敢作为的魄力和善作为的能力,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弘扬实干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跟党的步伐、紧盯工作实际,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抱着不怕难、敢负责的态度,多汲取广大群众的经验智慧,将人民的期望扛在肩上,将人民的事情干在实处,持之以恒、一往无前。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勇挑最重的担子,善啃最硬的骨头,能接最烫手的山芊,一步一个脚印,将扎根基层,服务奉献作为青春岁月里最耀眼的勋章。

根植“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梦、幸福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军”,更须牢记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根植深情为民情怀,置顶“人民“坐标,多俯身贴耳“听民声”,躬身基层“为民行”,以“一片真情”为人民的“幸福梦”再“添一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9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