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延党史学习 得“始”“终”之道

知所从来,明所将往。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印发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学思悟践、得其“始”“终”之道。

延科学理论、强理想信念,做到有始有终。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正是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中国共产党才能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创造历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再到“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的黄文秀,党的发展历程中总有不同名字的在闪闪发光,他们都是一样地信仰坚定。初心易得,贵在坚守,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浪潮”,坚持系统观念与全局观念、发展思维与辩证思维并重,善于从党的历史经验、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握发展脉络,结合实际、立足当下,在真学真信中坚定党性修养、在常学常新中涵养理论水平、在勤思勤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延初心使命、强本领担当,做到善始善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的事业并非一帆风顺,革命战争时的敌我悬殊、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改革开放时的贫穷落后、脱贫攻坚时的艰巨任务,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党总是面临着不同的困难阻力和发展压力,但总能攻坚克难、实现飞跃。这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也离不开党为人民服务而做出的不懈奋斗,二者相辅相成。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在干事创业中要自觉把人民群众摆在至高位置,不断克服赶考途中的艰难困苦,在新时代坚持好群众路线、践行好群众路线,始终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延优良传统、强作风建设,做到慎始慎终。实干兴邦,苦干兴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峥嵘岁月见证了沧桑巨变,我们党在前进路上不断总结、不断进步,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前进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为师,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研究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运用好,勇于不怕牺牲、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乘风破浪、争立时代潮头。时刻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立场坚定、清正廉明,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慎独、慎初、慎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343.html

(2)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