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练好过冬“三件套”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冬日严寒,白雪飘飘,连日的低温降低不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热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基层党员要常备为民服务“三件套”,正确处理好党群关系,为人民送去温暖,用真心换取群众真情,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爱戴。

手握笔杆记好账。群众事,无小事,每一件与群众有关的“小事”,都是事关基层建设的“大事”。很多党员在没来基层之前,对基层工作都有过简单的设想,可是到了基层之后,才会发现何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每个地区都有独特的传统文化,每个村庄都有各自的具体情况,基层党员回答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书本上找不到一个标准答案,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对所在地区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记下人民群众的建议和诉求。因此,基层党员一定要常备一支笔,在走村入户时记下人民群众的琐碎事、烦心事,记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做出更符合人民群众期待、符合实际情况的决策,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

一杯热茶暖人心。中国共产党历来关心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基层党员在工作时要以为民之心为水,以真抓实干为茶,为人民群众冲泡一杯热茶,滋润群众的心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个别党员工作方式单一,爱搞面子工程,深受形式主义之害,所作所为就像在寒冬对群众泼了一瓢冷水,不知不觉就凉了人心。身为基层党员,理应结合本地实际,合理进行民生服务、保障工作,精细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奉上一杯“热茶”。

握紧戒尺明界限。“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做人要遵循一定的标准和规则,做共产党员更要严守纪律,把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纪律严明的政党,向来讲政策不讲关系,讲奉献不讲利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最高的位置。基层党员必须常备一把戒尺,严守纪律的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做组织信赖、人民爱戴的老实人。

当前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将基层工作做实做稳,党的各项建设才能更加顺利。党员干部务必要用好为民服务“三件套”,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路线,推动基层工作发展,为党的事业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1-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