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人民公仆队伍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政府部门的形象代言人,群众接触最多的就是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党和政府的形象作出评价,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吾日三省吾身,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可亲近可尊敬可信赖的良好干部形象。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需要实干担当、勇立潮头、有所作为,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证。

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树实干担当新风。拒绝“来去匆匆、摆拍留痕”、要“面子”不要“里子”、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现象,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要用在实处上,要坚决打假治假,止住歪风,让好大喜功、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浮夸作风失去市场,维护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扎扎实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正气、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破除形式主义的“花架子”,做人要实,谋事要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消除“庸懒散漫粗”问题,树求快求细新风。要全面治理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愿干、不敢干、推诿扯皮、偷奸耍滑、按部就班混日子等“躺平”现象,要有“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查自纠,对自己高标准要求,发现不足找到差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面对艰巨的任务和艰巨的使命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以“绣花针”功夫,从点滴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实,积蓄前进力量。

消除“生冷横硬推”问题,树人民公仆新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对工作富于热情,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提升整体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全方位展示窗口单位正面形象,为政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整治群众观念缺失、自由散漫、不务正业、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尽其责的问题,克服“按部就班、按惯例办”的惯性思维,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学会换位思考,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力弘扬与时俱进、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拓展亮点服务,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树人民公仆新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92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