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乡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指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意义重大,发人深省。在全球气候和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能够生活在生态优美、气候宜人的贵州,何尝不是一件幸事。虽然相比于其他地区,贵州的经济相对还要落后一些,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一片绿色的贵州大地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就是一笔潜在的经济资源,具有无可替代、无法复制的巨大蕴含潜力,值得我们每一个贵州儿女倍加珍惜、细心呵护、精心利用和用心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项;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战;在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中,美丽中国是其中一个。这充分体现了党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也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总书记在去年年初视察贵州重要讲话中强调:“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贵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更是为贵州的发展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贵州儿女,如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如何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具体到我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就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通过我们的实际工作和日常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守护身边的绿水青山,带头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带头同一切违背和破坏美丽生态的行为进行坚决斗争,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以实际行动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让美丽家乡在后发赶超的进程中释放出更大的生态红利,发展得更加富饶美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98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