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爱农兴农理念 倡导绿色和谐发展

作为农业大国,农业、农村一直是我国的命脉所在,如果没有农业、农村、农民,城镇必将失去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基础。建设美丽乡村,长期以来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从根本上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把爱农、兴农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理念。

坚持发展农业,设立工作目标。中国作为农业大国,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发展。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把坚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实施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产业与农民就业问题,保证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于科技、更在于人才,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乡村振兴、农业发展进步以及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只有通过实现生态振兴,才可以体现文明和谐的乡村振兴目标,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振兴,绿色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以往对乡村环境保护的认知相对滞后,这对农村生态振兴带来了一些历史难题,需要花费较大的力气来解决。应该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导向,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污染防治,提升能源供应的良性循环,探索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同时,也要重视乡村文化建设,推动城乡文化融合,保护并传承好乡村文化,提升文化产品,促进文化供给,大力发展具有特色的乡村文化以及产业。

崇尚节约、低碳环保。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尾气排放日益加剧,空气污染已成为影响环境的重要因素。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倡导绿色出行,带头形成低碳、节约的社会新风尚。将健康出行融入日常生活,如落实:1公里内步行、3公里汽车、5公里乘坐公交,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做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

作为当代青少年,我们更应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作为发展目标,潜心研究来取得更多的科技成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而不断作出努力。坚定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 朱周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85.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