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姿态 回馈牵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组织工作开新篇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牵挂”,我们既要有感恩的心态,也要有报恩的姿态;既要有我是乡村干部的自豪,也要有我为乡村振兴出力的拼搏;既要抬头向党中央看齐,也要低头大抓落实出成绩。必须要树立好三种姿态回馈总书记的牵挂,回报党中央的关爱。

一、要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姿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发挥党支部学习主阵地作用,通过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和专题党课,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交流、集中学习等方式,强化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重要实践载体,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党支部承诺践诺、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担当,摆正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姿态。

二、要有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工作姿态

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改进“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方式,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重要法宝。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全面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立一切工作到支部、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的鲜明导向,提升支部对日常工作的参与度,形成沟通协商在支部、谋划工作在支部、落实决策在支部的工作格局。乡村振兴方面,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和强大动力,深化“一职九联”“一线工作法”,持续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作用,推进村集体经济“双强双好”,加快强村富民步伐,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按照“城市精细、农村精美、牧区精进”方针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社会治理上,以“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生态保护方面,积极构建以生态资源为依托、组织覆盖为基础、党员干部为核心、绿色发展为目标的“党建+生态建设”新机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生态,抓好生态促发展”理念,用新作为统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三、要有倾尽所有感党恩的感恩姿态

把守护好绿水青山作为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回报,倡导“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的文化理念,用感恩报恩的信心确保“一江春水向东流”。要利用“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通过组织演讲比赛、观看电教片、举办成就展等方式,坚定 “以感恩之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党员活动,彰显“党不会忘记每一名党员”的感恩底蕴,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感恩一生”的效果。要把干部群众懂感恩、讲感恩、知感恩的品格,镶嵌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时刻不忘党的恩情、时刻不忘祖国的温暖,自觉地把知恩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自强自立、奋发进取的强烈愿望,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乡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63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