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推动乡村振兴

在新时代下,乡村满是希望的田野,也是新时代青年人尽情挥洒汗水的广阔舞台。乡村发展,人才先行。习总书记指出,在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

“千金何足惜,一士固难求。”人才对于整个国家发展事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看来,乡村普遍没人来、没人留,本地人才外流显现严重,供需不平衡现象突出。一方面原因是乡村基础薄弱,另一方面还有各地有更大更快的发展前景。所以,如何让乡村成为能留住人才发展的“舞台”,值得深思。

构建乡村人才储备库,提供培训平台。农牧业是振兴乡的主要产业。定期聘请农业牧业专家为乡民提供技术指导,举办培训班提供更为专业科学的农业知识课程,让每名村民都能学以致用,在摸索中寻找问题,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健全乡村发展规范制度,完善奖励机制。培养人才是基础,如何留住人才才是重中之重。从政策上应向人才倾斜,提高相关待遇,让他们觉得自己留在乡村有发展前景。优化奖励机制,对于在农牧产业中有大的贡献的人才,应将其列为特殊人才重点培养。

通过构机制、建平台、优保障,促使人才从稀缺到充足,由此积聚起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基础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未来可期,将以此为人生的一盏明灯,时刻照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人生路,“路虽远,行则将至”,今天的繁荣昌盛促使我们意气风发,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必将为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汤原县振兴乡人民政府 徐凯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793.html

(31)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