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吾辈之汗水 铸乡村振兴之基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乡村的表现最为突出,这就对我们基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督促基层干部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为今后更好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为人民服务夯实水平。

以信仰为基础,夯实干事本领。信仰是不断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给予我们前进的方向。新时代要求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党员的理想信念,也是党引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只有坚定政治立场、保证政治底色、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的干部,才能在干事创业中经受各种考验,才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纪律不破。

以能力为根本,锤炼干事本领。基层干部需要不断的通过为民众解决实际民生问题来切实提高自己的实务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高度。比如,切实解决部分道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难走的情况;解决傍晚部分路灯晚亮的问题;尽量减少农村旱厕数量并提升旱厕质量等民生问题。只有不断地加强自身的理论水平,不断夯实的实务基础,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以作风为标尺,保障干事能力。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基层干部新机遇,做工作时,需要干部们沉下心,眼睛向下看,善于到田间低头去寻找为切实群众解决问题的办法,扎实细致的调查研究,及时、准确的了解掌握民意、村情。要放下架子,深入基层,坐在板凳上与群众唠家常,了解群众现状。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基层干部只要不断地磨砺自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稳扎稳打的良好作风,将自己的每一步规划都落实到实处,切实为人民谋福利,那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一直在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83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