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员干部反腐败斗争能力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是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个战略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在毛泽东同志当年给出“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的第一个答案基础上,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要求党员干部首先从思想上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丧失了梦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自我的梦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本事,提高自我警省本事,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要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铭记于心,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教育,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建设必须“一刻不松”,要笃守为民立场,坚定为民初心,从“根源上”防腐拒变,淬练出对党对民忠诚的好品质。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加强自己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心和荣誉感,促进自我升华,全面转变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精神改造自己,以全新姿态展示新时代党员的新形象、新风貌,为一方群众尽需求、谋福祉。同时,还要做到慎独、自省、自警和自励,不断追求自我完善。除了在公开场合严格执行制度,还要做到在无人监督的时候,严格实行自我约束,自觉做到清正廉洁。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要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在决心上坚定不移,行动上严于律己,自觉理解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我的行为,从思想深处根绝贪图享受、拜金主义、目无法纪等错误思想,不断反省自我,始终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倾注在本职工作中,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时刻把规矩牢记在心,提高个人反腐败斗争的水平。时刻把反腐败斗争牢记在心,牢守规矩,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反腐败斗争的水平。

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这场斗争是坚守人民立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硬仗”,是保持思想清醒、推进自我革命的“硬仗”,也是在岗位履行职责、奋进伟大事业的“硬仗”。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言行中贯穿“严”的红线,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从“严”,在奋斗的道路上时刻保持头脑上的清醒、行动上的笃定,从个人做起,把小节做好,才能坚决打赢反腐斗争这场“硬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83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