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是年轻干部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坚持忠诚干净、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年轻干部的第一要求,始终坚持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服从党的政治引导,听党话、跟党走,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上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必然选择,加强党性修养不放松,是彰显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要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中央各项政策落实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只有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奋力跑号历史接力棒,努力成为国家事业的继承者和建设者,才能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的历史使命。

年轻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要勇挑急难险重,要为民办难事解难题。当下,不少年轻干部崇尚“佛系”,讲究一切随缘,不悲不喜,不怒不嗔,表面上看是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态度,实则丧失志气,消磨锐气,缺乏艰苦奋斗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佛系”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不求出彩但求无过,无疑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态度。青年干部只有沉下心来敢于担当干事业,充分发挥年轻人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找准上下结合点、工作着力点、难题突破点。尤其需要年轻干部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进取,敢于担当作为,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属于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贡献。

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践行清正廉洁。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学习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将党章党规党纪及廉洁从业方面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为必修课,从思想上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时刻做到防“腐”于未然。加强品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保持俭朴的生活作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践行清正廉洁,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才能不负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

接棒不是挂在嘴边说说而已,年轻干部要从现在起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把基础打扎实,把基本功练到位,把那些最基本的东西都掌握好,才不会书到用时方恨少,才不会临时抱佛脚,才不会打无准备之战。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2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