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委组织部 樊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仅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年轻干部的希望和期许。

为学以勤,勤学苦练,做能力过硬的干部。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方能堪当大任。“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抓住一切机会,孜孜不倦的学习。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奋斗精神。结合岗位需要进行学习,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向群众学习,多到基层一线去,拜群众为师,在干中学、学中干,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成为知识丰富、眼界开阔、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

为事以实,实干担当,做责任过硬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检验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试金石”。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当心怀国之大者,明责于心、扛责在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真实的情况摸上来,把群众的诉求弄清楚,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把为民好事办实。练就担当的铁肩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不仅要有实干的本领,更要有咬紧牙关、坚忍不拔的能力。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做履职尽责的优秀年轻干部。

为人以德,德字为先,做作风过硬的干部。古人云:“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们党历来坚持的选人用人标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把立德修身当作为官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紧。筑牢信念之基,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守住对党忠诚的大德。牢记人民为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年轻干部要牢记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守好为民造福的公德。常思律己为要。年轻干部处在事业的起步阶段,容易受到外界干扰,要不断进行自我警示、自我净化,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讲规矩、守底线,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守好严于律己的私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0
下一篇 2021-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