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青春之火照亮前行之路

近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铸牢信仰之魂。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年轻干部的志气是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心中有人民的远大理想,也是一种为了理想而不断奋斗的勇气和决心。这百年来,一代代拥有坚定信仰的青年把青春融入党的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再到杨善洲“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作为年轻干部,更应成为信党尊党言党的政治先行军,强化对系列讲话、重要批示的学习领会,强化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各项工作任务重难点,着力提升思想理论精神,切实将“心中有党”转化为推动实际的力量源泉。

扛起使命担当,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毅力铸牢宗旨之魄。职责承载使命,担当彰显价值。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开局起势,尤其需要广大年轻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干事担事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内化为自身的价值品格。更应发挥“安专迷”精神,坚决摒弃“千里来做官,只为吃和穿”的思想,始终将责任牢记于心,立足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实现新作为。生逢伟大时代,当代青年更不能少了骨气,自当坚定信仰,养成凛然风骨。要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具备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以更坚定的意志和不肯服输的韧劲儿面对未来风雨挑战。

牢记为民宗旨,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耐力铸牢为民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历史证明,“人民至上”是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看出,没有中国人民的支持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更没有今日中国的繁荣富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有充分的认识,将人民的“急难愁盼”的大事小事作为自己行动的任务书,切切实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真正让“你帮我,我护你”成为干群关系的普遍现象,真正让老百姓从心底里说共产党好。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老黄牛精神”踏踏实实履职尽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梦南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732.html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