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感”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添火助力”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海潮镇人民政府 杨春梅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48字”要求,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要主动对标要求,增强充电补课的“紧迫感”,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增强发展事业的“责任感”,让“三感”为个人成长“添火助力

,在经风历雨中成长成才。

增强充电补课的“紧迫感”。天赋是与生俱来的,但本领是后天培养的,从学习与实践中得来。时代在不断发展,形势在不断变化,年轻干部只有重视学习、坚持学习,从书本中广泛涉猎知识,从实践中不断增强技能,才能赶上时代的步伐。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提升专业能力,扩大知识容量、更新知识内容、构建知识体系,视野中有更广阔的天地,胸中有国家的发展格局,以所学强化发展规律的认知,以所学增强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解决工作中和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成为知识储备强、运用能力好、解题速度快的行家里手。

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为民服务不是一件小事,从中能够看出一名年轻干部的品性修养和政治灵魂,看出理想信念使命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上,年轻干部要把牢“思想关”,常在党史中洗礼思想,让“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任何时候都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坚定的信念开拓人民的事业,让思想成为实践持之以恒的推动力。年轻干部要勇闯“实践关”,在深入群众中夯实群众基础,在攻坚克难中为人民群众谋幸,穿行于风雨,迎面斗巨浪,把人民群众所面对的难题一一化解,让人民群众的幸福可持续,在切实的行动中弹出力量、奏出强音、拉响和弦,唱响其乐融融的生活之歌。

增强发展事业的“责任感”。事业奋斗的目标永远在心中,事业奋斗的行动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追求的不是“应急式”的成绩,而应当是谋长远、见实效的成绩,要务实重行、全力以赴,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精神一步一步不断迈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一锤一锤敲打,在时代赛道上朝着伟大事业冲刺,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行不辍。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面对“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坡路更陡”之时,要发扬斗争精神、凝聚斗争力量,化湍急为平缓,化陡峭为平坦,能够在日益复杂和激烈的斗争中稳住船身、掌舵远航,让眼中的希冀汇聚眼中之光,让胸中的梦想点亮胸中之火,照亮未来、照耀梦想,写就奋斗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