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在苦干实干中淬炼真作风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实干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更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须求真务实,践行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切不可夸夸其谈。

一、在态度上“真抓”,持之以恒。真抓实干,首在真抓。

“抓”是“干”的前提,只有“真抓”才能实干”,才会做成大事,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解难题、急事。广大基层干部必须要有“真抓”的精神,持之以恒抓机遇、抓全盘、抓重点,积极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及理想信念“滑坡”的不良倾向,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正确把握前进方向,明确责任担当。

二、在行动上“真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贵在真干。

俗话说“实干者天不负”,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干”是“抓”的目的,特别是基层年轻干部要有“真干”精神,脚踏实地,积极作为。作为其中的一员,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在实干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

三、在作风上“求实”,注重实效。真抓实干,重在求实。

干事创业最重要的是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只有明察实情,客观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敢讲实话,善谋实策,能出实招,才能见实效。锤炼真抓实劲,就是要锤炼年轻干部唯实、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这就需要我们常思落实之责,勤想落实之事,大兴落实之风,在求实效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实干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路虽远,行将至,事虽难,做必成。”实干是新时代基层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实干精神更应是年轻一代传承的瑰宝。让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踏踏实实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暖风微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16.html

(1)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