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

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海南的年轻干部,正值自贸港的建设时期,正是探索和发展的的时代,需要我们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赋能,当然,要实现年轻干部业务能力的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多方打出组合拳才能在整体上有一个提升。

示范带动,当好以上率下“领头雁”。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深化“党建+”模式。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研究制订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将党章党规党纪等专题学习贯穿全年。在抓好理论学习基础上,强化中心党委对业务工作的指导监督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重点工作,对具有代表性的评估评审评价典型案例“解剖麻雀”,针对存在的矛盾问题,从党委层面提出解决方案、开出“治病良方”,带头树立钻研业务、专业专注的鲜明导向。

融合赋能,搭建交流协作“连心桥”。聚焦信息互通、业务互动、经验互鉴,在每项共性工作或各部集体参与的任务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复盘交流会,在各部之间架起一座探讨问题、交流经验的桥梁。比如,针对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评价任务,召开“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综合绩效评价交流研讨会”,再如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都是很好的学习平台,有计划地进行干部交流,对培养干部,优化人员结构,激活人力资源,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调动干部的积极性等,同是健全干部的交流机制和原则,最大限度地实现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

创新载体,构筑学习培训“加油站”。大力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突出上下联动,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先后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相关业务培训,接受前沿理论,拓展思维深度。突出对口指导,积极邀请专家或者行业业务骨干到中心传经送宝、授业解惑,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专业性问题,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契合度。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等信息化手段,实时向干部职工推送管理专业书籍、课程PPT等学习资料,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想学就学,将学习融入经常、抓在日常,提升学习实效。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总书记指出,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同样是实践,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477.html

(1)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