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就“金刚身”

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委组织部 卢惠君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年轻干部要练就铁的肩膀、硬的脊梁、钢的意志,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练就“铁的肩膀”。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是有机统一的,想要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一些干部干事创业容易有“前怕狼后怕虎”的思想,遇事怕困难,干事怕担责,不想担当、不愿作为,只想“躺平”,只想做一条“咸鱼”。“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就要练就“铁肩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当前,全国各地陆续选派驻村干部进村到岗,下沉到基层的年轻干部要褪去“城市气息”,让自己充满“乡土气息”,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唠唠家常,走到田间地头,和村民谈谈农务,知村情、懂村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练就“硬的脊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伟大的斗争精神。伟大的时代需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党员干部,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武器。今天,我们都是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互联网的“风清气正”需要每位网民的支持和努力,年轻干部作为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网络上出现的不当言论、谣言,要坚持政治原则,不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挺直脊梁,不向恶势力弯腰,敢于“发声”,敢于和不当言论作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维护网络环境的健康发展。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练就“钢的意志”。理想信念影响着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能点燃干事创业的热情,指引我们披荆斩棘,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我们国家涌现了许多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革命时期涌现了“只有前进,没有后退”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建设时期涌现了“万里归来矢志报国”的科学家陆元九,改革时期涌现了“我的梦想就是把家乡建设好”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汲取榜样力量,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干一行、爱一行、忠一行,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当好“螺丝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