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筑牢党的基础

一、要聚焦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做到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确保迅速形成声势、持续掀起热潮,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基层党校、小区党群服务站等平台设施,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去。

二、在“落实”上着力,激发党建活力。基层党建工作如同其他工作一样,必须要有一抓到底的坚持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钉钉子的韧劲,长期抓,抓长期,把它紧紧地抓在手里,抓出结果,抓出成效。必须不断创新载体。不能停留在单纯地组织学习,一人念、众人听,风吹耳边过。要注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采取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促进党员干部的学习思考,开展星级党员评比树立标杆,开展学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党员干部切实受教育等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活动,寓教于中,真正把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三、引育并重,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引进培育机制,全力打造生态优良、活力迸发的人才高地。在党管干部方面,牢固树立起鲜明的凭实绩用干部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组织“擂台赛”,鼓励乡镇干部争先竞位、登台比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培育优秀人才,强化后备力量。着力打造以党员先锋为引领的人才队伍,通过开展党员党性教育、运动会等活动,丰富引进人才工作和生活,着力加强解决好人才引进的生活的基本保障等措施,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形成了比奉献、比成效,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出来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4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