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如何成为优秀骨干力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的新鲜血液,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应当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融化到自已成长成才行动中,让自己成为优秀的骨干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年轻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品格。一是坚定信念,信念是导航的灯塔;信念是奋进的号角。坚定理想信念是当代年轻干部首先要树立明确远大的目标,筑牢信念之基,青春之帆才能行稳致远。二是对党忠诚。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年轻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始终坚持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三是敢于担当。年轻干部要敢干担当,甘于担当,乐于担当,勤于担当,严于担当,善于担当,精于担当。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年轻干部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一是学习能力。年轻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作为积累知识、增长学问的有效途径;年轻干部更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才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二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脚入三分泥,方知民生苦,想民生之所想,急民生之所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三是文字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增强笔力练就一支过硬的“笔杆子”,既能够让各类文字工作变得游刃有余,更能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因此年轻干部要敢干尝试,勤加练习、握紧“笔杆”、锤炼“笔力”。

年轻干部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干部做人做事都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更是要用严实的工作作风督促自己。“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年轻干部要坚决拒绝“糊弄事”, 杜绝“马大哈”, 摒弃“差不多”。俗话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但更要讲政治讲规矩。二是要有责任心,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牢记第一职责为党工作,要以干部的身份担负起责任、肩负起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35.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