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时代

看完《榜样7》后令我感触良多,《榜样7》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迹展现出了一个个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的意志,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的榜样。

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断尝试、不断失败、不断的继续前行,用自己的不断坚持去突破自身极限,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榜样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事迹像我们展现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具有的市委品质。他们的立场之坚定,意志之坚决都令我无比钦佩与动容。

在《榜样7》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张玉滚,他被称为“扁担校长”,是因为他用一根扁担翻阅大山挑着孩子们的书本,用一根扁担为孩子们挑出了希望,用一根扁担将孩子们挑出了大山。张玉滚是河南省高丘镇黑虎庙村的孩子,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大山,他本可以去往深圳接受一份高薪的工作改变一家人的命运。但是当他看到学校里几十年不变的设备,孩子们期盼的眼神,为了这些孩子们的命运,他决定留下来担任山村学校教师。由于村里交通不便,运输物品只能靠人力,张玉滚接过了老校长的扁担,一次次往返于县城与村子,为孩子们挑回书本、生活用品,为孩子们挑回来了希望。张玉滚他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学校与孩子,他也清楚的认识到,要改变山村孩子们的现状仅靠他一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他积极动员周围的亲戚朋友留在学校一起工作,他劝说自己的妻子来到学校给孩子们做饭,又说服自己大学毕业的侄子侄媳妇回到学校担任教师,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所学校当中,曾经破旧的乡村学校也有了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和食堂。张玉滚靠一根扁担为孩子们挑出了希望,挑出了63个大学生,帮助他们实现了走出大山的理想。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张玉滚无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他身上这种无私奉献、服务基层的品质,作为一名基层人员,我要多向这些前辈、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才能去更好的完成工作、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61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