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惰性”,做经得起考验的纪检人

一项工作从事久了,会感到枯燥、倦怠,容易产生“惰性”,即产生了一些消极、慵懒的情绪,产生了得过且过的想法。纪检监察工作也是如此,面对要求严格的卷宗、细致入微的取证材料、有些难缠的信访人,一时的疏忽大意会对整个案件总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甚至于影响到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这种“惰性”要不得,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必须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克服“惰性”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坚定理想信念,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强大的人格力量,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做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应时刻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

二、坚守原则底线,有敢于踫硬的勇气。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基层群众对乡村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群众对于各方面的诉求也呈增多趋势。纪检监察工作面临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局面。要有敢于向不正之风、贪腐行为做斗争的精神。工作中应准确把握相关政策依据,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充分发挥道德引领及模范先进分子的带动作用,提高纪检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以较好的人格力量带动,培养正气,传达正能量。

三、坚持不断学习,有敢于人先的志向。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必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也会随之不断加强,具体工作也会面临复杂化程度越来越严重,对于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只有坚持不断学习,以较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才能提高处置各项工作的能力。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有争创先进的精神,才能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

总之,纪检监察工作承担了打赢反腐败斗争重要职责。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对于工作产生的影响,自觉提高工作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的信任。

(山东省东阿县鱼山镇纪委委员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622.html

(1)
上一篇 2022-06-24
下一篇 2022-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