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接好理想信念的“薪火棒”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干部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2023年这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青年干部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包涵高昂斗志、胸怀坚定信仰、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复兴使命,紧紧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成为勇担时代复兴重任的“排头兵”。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接班人”。

昨日的青年,为理想殉道。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回顾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反帝反封建史,回顾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史,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从南昌起义到北伐战争。中国近代史上每一个关键转折点,青年人都积极参与其中,一批又一批中国青年为了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向着压迫人民的“三座大山”发起彻底的抗争。昨日的青年用奋斗和团结完成了属于他们那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学习先辈的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决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今日的青年,担时代重任。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青年干部需要“知重、负重”,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胆忠心,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出无愧于历史的成绩。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南针,方向不可偏离,青年干部需要时时刻刻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政治能力,在方方面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在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同时青年干部在前进道路中,要不断涵养自身“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能力,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勇于承担责任,不断激励自己去攀登无尽的高峰。

明日的青年,做国家栋梁。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需坚持学习,勤于学习。以人民为师,向人民群众学习,先做群众的学生,再做群众的先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兴调研之风”深入一线基层,去感受去寻找最真实的乡土中国,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自讨苦吃”,在基层工作中锻炼工作能力,磨砺坚韧心态,成为党和国家能够独当一面的中流砥柱。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真真正正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在思想上根植人民史观。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完成党和国家的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608.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