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李店镇人民政府 张旋

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也是最公正的评判者。百年前,我们走过了崎岖坎坷的革命路、旧貌换新颜的改革路、热火朝天的奋斗路,取得了让世人为之瞩目的伟大功业。今天,我们来到了百年历史的交汇点,翻看过去百年的历史长卷,我们见证了一个个伟大奇迹的诞生、一个个伟大精神的孕育。未来,我们更要以“赶考人”的姿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路。

以“赶”字当头,勇挑时代重任。走过百年革命、建设、改革的洗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推动了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翻阅世界发展史,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进入新时代,我们当以史为鉴,开辟未来,继承先辈们的奋斗意志,牢记崇高的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伟绩。当以史为励,接续奋斗,牢记先辈们的殷殷嘱托,在新的赶考征程中挥洒心血和汗水。

以“考”字修身,永怀敬畏之心。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要战略安排,是强党固基的根本之策。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有的党员干部放松了党性学习,由之而来的便是理想信念的淡薄、党纪法纪的淡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敲响廉洁的警钟,以典型案例为鉴,以党纪国法为戒,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爱党、护党、为党、忠诚于党。

以“人”字为核,牢记为民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的最大靠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过去我们依靠人民取得伟大胜利,未来更要依靠人民实现复兴伟业。在未来发展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重心要更多向人民急需的民生领域聚焦,补齐民生短板,做大福利“蛋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着力解决人民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和合法利益,破除影响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体制机制障碍,构建良法善治、公平正义的法治化环境。要摒弃功利思想、政绩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我们不仅身披百年的奋斗荣光,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这就需要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再接再厉、勇毅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3
下一篇 2021-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