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扛使命、显担当”

青年强则国强,青春中国恰逢青春你我,作为时代中激昂的一份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谨记并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提出新的要求,需要青年干部有肩负新使命,创造新作为的担当。

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年轻干部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奋斗目标,为国家建功立业、为人民谋幸福,对党和国家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

不忘初心使命,努力践行。担当使命、践行初心,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青年干部要不忘责任与使命,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要心系群众、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和敢作为。民生是第一要务,群众的利益就是基层干部的利益。身为基层干部就要善于为民排忧解难、勇于疏民所困,切实担当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护航者。要弯得下腰,沉得住气,做实事,办好事;要放低姿态、身心俱沉,而且要沉稳,切实摒弃特权思想和官僚主义,踏踏实实的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面对的问题具有很多的复杂性、多变性,这就需要我们善于分析和研究,敢于担当和作为。首先,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在任何时期、任何阶段都是非常重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更好地有作为;其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饱含奋斗激情与热情,勇挑时代重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奋力前行、踏实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57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