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伟大的时代在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榜样的指引。在这个新时代下,我们青年干部要有深耕“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精神,行远自迩,踔厉奋发,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凝聚精神力量,不断砥砺前行。

吃得“攻坚克难”之苦,敢于攻破坚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对我们的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当下青年干部应该要秉持着着吃苦耐劳的态度,要敢于啃“硬骨头”,要有敢于较真碰硬的基本能力素质。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我们要有担当,要有开拓进取之心,要拿出青年干部该有的精气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就不罢休、坚决不彻底就不撒手,在攻坚克难中打造过硬的自身本领,绝不能因为怕错就不敢于尝试、推卸责任,要自觉摒弃“懒、散、拖”的思想,迈出自己的舒适区,要以“吃得苦中苦”作为自己奋斗的方向,在攻坚克难中磨炼自己坚强的意志。

耐得“细枝末节”之烦,长于兢兢业业。“耐得烦”,不是对工作安之若素,而是代表着要积极进取的态度,代表着我们青年干部一种认真做事的良好工作品质,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有耐心,做“沃土型”干部。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直接面临着最基层的老百姓,在社会日益发展的今天也凸显了各式各样的基层矛盾,基层工作就较为繁琐,青年干部要对此要耐得住寂寞,要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在日常工作中要有积极向上的道德追求,从一言一行、一行一格中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工作中的“细小微”。

霸得“敢闯敢干”之蛮,勇于担当尽责。作为青年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意志决心,要有着敢闯敢拼的坚强意志,而不是“胡搅蛮缠,横行霸道”;要有着尽职尽责的优秀品质,而不是“玩物丧志,玩忽职守”;要紧紧握住时代的接力棒,冲在“最前沿”,站在“第一线”,把时代的重任扛在肩上,保持自己特有的闯劲、冲劲和锐气。相信自己唯有敢闯敢拼、尽职尽责、敢作为、肯奋斗才能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基层工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1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