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书写时代荣光

前段时间,多轮强降雨造成我国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灾害。危难当前,青年干部纷纷站出来,因公殉职的门头沟区王平镇干部熊丽,“我是包村干部,我得去”;K396次列车员赵阳坚守岗位,哽咽着说道“我得对得起大家”;救回战友,自己却消失在大水中的“逆行”消防员冯振……许多“男子、女子”坚定理想信念的韧劲、树牢一心为民的柔劲、铆足龙腾虎跃的干劲,投身时代滚滚洪流,以青春之我书写时代荣光。

坚定理想信念的韧劲,我们无所畏惧。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沐风栉雨、披荆斩棘,习近平总书记感慨“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而正是由于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才有高呼“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的李大钊;有从容走向刑场,坦言“此地甚好”的瞿秋白;有留下狱中遗作《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还有蘸墨汁吃粽子、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这些百年前的共产党人们,他们的信仰情怀穿越历史风云依然熠熠生辉。面对时代的号召,青年干部当加强理论学习,常补精神之“钙”,勤掸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树牢一心为民的柔劲,我们无所不能。习近平指出,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作为基层青年干部,面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当像张桂梅校长,坚持为民情怀,为贫困山区女孩的追梦人生点亮了希望之光;当像黄大发队长,一心为民、埋头苦干,在绝壁凿出“生命渠”;当像钱义荣站长,双脚沾满泥土,脑中充满智慧,为村民找到致富新路。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列好“服务清单”,当好群众“急难愁盼”事的“解铃人”;要围绕常态化“三服务”机制,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把被动应付变主动为之,把“调子很高”变聚焦“最后一公里”。

铆足龙腾虎跃的干劲,我们无往不胜。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今日神州大地,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从“忍看山河碎?原将赤血流”到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在高山原野、在荒漠戈壁、在海岛边疆,青春的印记镌刻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青年干部要争当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既要看到无尽美好,也要深知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列好“实干清单”,放下“花架子”和“假把式”,加强“争”和“创”的意识,在昂扬奋进中百炼成钢,在艰苦磨砺中玉汝于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489.html

(2)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