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奥”遇上“春节” 团聚更团结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在壬寅虎年新春,更有一番特别的意义。当“冬奥”遇上“春节”,“冰雪白”碰到“中国红”,世界各国的八方宾朋相聚北京,共同赶赴这场“春天的盛会”、共同感受春节的“年味”、共同践行冰雪之约,奏响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团结交响曲。

团聚最喜悦。当“冬奥”遇上“春节”,立春,恰逢北京冬奥开幕。元宵,冬奥所有赛程已过半。这次团聚是我们准备已久、期待已久的。“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背后,有对“绿色”理念的践行坚守,场馆设计、赛时交通、住宿环境里都融入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的新元素、真行动,有对“科技”的生动诠释,从“大理念”到“硬技术”,贯穿于赛前、赛中、赛后的各环节、全方面,都充满科技感;有对“可持续”的长远考虑、示范带动,不仅用于一时,更带动更多的人热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蔚然成风。在团聚时刻,见到了很多许久未见的老朋友,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这场“春天的盛会”,把大家相聚于北京,虎年新起点新气象,共商共量、互通有无,心贴得更近、手拉得更紧、人聚得更齐,共同期待国际社会的团圆。

团圆最幸福。这个虎年春节,无论是回老家与家人团圆,还是就地过年,都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回家的人,见到久别的亲友家人,其乐融融;就地过年的人,享受着来自单位、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与远方的家人视频连线、与同事朋友共度新年,距离远爱却真、朋友间心相伴,倍感温暖。不管是哪种形式的团圆,今年新春与往年不同之处就在于,在看晚会、包饺子、走亲戚、挂灯笼之余,有一件共同的事,那便是看冬奥,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呐喊。看着奥运健儿们永不言弃、超越自我,拼搏奋进、坚持到底,是令人振奋的,更是幸福满满的。由心而发的幸福感不仅源于赛场上的胜利,更来自无数中国青年虎虎生威的样子,那是为接好“接力棒”做足准备的样子,场上场下超越突破、闯关夺隘、续写幸福。

团结最有力。有人说,这个新春,我们相聚奥运五环旗下,奏响命运与共、携手前进的团结交响曲。还有人说,奥林匹克,真好!回望冬奥会赛场,当“四届老将”徐梦桃夺得金牌时,美国运动员考德威尔立刻冲上去,与她紧紧相拥,亲昵地称呼她“桃桃”,还由衷地祝贺她在自己家乡赢得冠军;当花滑男子单人滑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金博洋和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休息区合体“比心”,惺惺相惜之举令人动容;当“青蛙公主”谷爱凌获得女子大跳台项目金牌后,全力安慰哭着的对手。滴滴点点,直戳人心,传递着“更团结”的力量。奥林匹克之美,不仅在竞技超越之美,更在于赛场内外一直散发着的团结之美。那些由衷地祝贺、真挚地喝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不因成败论英雄,手挽手地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充分彰显团结之力,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基础。

团聚中国年,奋进正当时。这个新春是难忘的,不仅有与家人的美好团聚,还有冬奥会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精神盛宴”。这个新春是珍贵的,不仅有千家万户的团团圆圆,还有虎年首场重大外交活动,新老朋友相聚于此、增进团结。让我们伴着团聚的喜悦感、团圆的幸福感,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