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牢记初心使命,要用真理武装头脑。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首先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必须做好理论的修基打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素养,增加理论高度和厚度,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牢记初心使命,要敢于担当和斗争。李大钊先生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等科研工作者,在一穷二白的艰苦环境下,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取得了“两弹一星”、杂交水稻等一系列具有时代意义的重大突破。生逢盛世宜奋斗,青年若不能像山一样静止,就该像风一般飞扬,在激流勇进中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高歌猛进。年轻干部要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件小事做好;要拿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要涵养“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魄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要保持“万千锤而铸一器”的耐力,在矛盾面前不逃避,在冲突面前不畏缩,不断纾矛盾、化冲突、解民忧。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大的决心与热情。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惠水民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218.html

(0)
上一篇 2024-03-06
下一篇 2024-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