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生力军”和“先锋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乏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对党忠诚的“根”和“源”,才能走得远、走得稳,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年轻干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宗旨意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年轻干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关键,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发展思想,持真抓实干之风,戒沽名钓誉之心,去冒进浮躁之气。“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立足岗位,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发扬斗争精神,锤炼实干本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用汗水写就辉煌,在苦难磨砺中孕育精神力量,在艰险曲折的道路上知难而上。“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基层是锤炼、磨砺干部的最好战场,年轻干部要主动到斗争一线、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墩苗”,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争做先锋,敢闯“矛盾窝”,敢啃“硬骨头”,敢抓“烫山芋”,站好“先锋岗”,聚起“斗争旗”,始终保持“火辣”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斗争精神。在基层奉献青春、干事创业。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 王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24.html

(1)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