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笔 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国家,青年是什么样子,前途就是什么命运;任何一个民族,只有青年强,才能赢得未来。

以奋斗为笔,书写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篇章。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年轻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希望之光;理想是光,照亮前进之路。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以奋斗为笔,书写主动担起重担的实干篇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干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识和气魄,主动担起重任,迎接挑战,在正风反腐的伟大事业中绽放青春风采。

以奋斗为笔,书写胸怀“国之大者”的赶考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使命。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民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好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岗位,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信仰熔铸于工作、生活当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书写闪亮夺目的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28.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