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辉煌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深刻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精神之源。当前,中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精神之源,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

要始终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们姓“马”,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在面对各种思潮的激烈碰撞时,我们更要信“马”,敢于同一切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斗争,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实践证明,信仰越坚定,精神所迸发的力量就越强大。我们只有把这个信仰之基打牢了,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让伟大建党精神焕发更闪耀的光彩。信仰是具体的,也是实践的。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不断锤炼中国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伟大精神具有无穷创造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中国人民艰苦实践和探索,我们成功开辟了决定中国前途和命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我们创造中华民族历史上和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的“重要法宝”。其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实践的背后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结果。因为伟大建党精神饱含无穷的人民情怀和满满的奋斗意志,是党带领人民进行一切创造的精神之源。改革犹如“一山放过一山拦”,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动力引擎”,坚持和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民生改善,加快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要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党一切精神力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面临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面临更为艰难的挑战。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要坚定信心。因为我们有科学先进的理论作指导、有波澜壮阔的实践成就,还有14亿人民凝聚在一起的磅礴力量和独特的制度优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更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一篙”也不松劲,通过脚踏实地、富有成效的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为人民建新功、立新业,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