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密码”领航“中国梦”

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委组织部 凌伟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提到:“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大党之初心、大国之担当、大家之力量的制胜“密码”,让拥有五千多年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大密码”仍指引领航“中国梦”,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大党之大,践行初心使命,回应民之忧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就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50多名发展逐步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期间涌现出“半条被子”“三张收据”“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红色感人故事。进入新时代,人民至上是永恒的主题。“最美逆行者”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人民子弟兵奔赴抗汛救灾最前线、戍边英雄用身体竖起界碑、新疆牧民大叔亮出党员徽章拒收感谢费等,这群“最可爱的人”是党员最生动的诠释者。2021年,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挨饿的日子已成为过去式,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一步步变成了现实。作为党员干部,要常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愫,坚守“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的为民本色,回应民之忧盼、躬行使命担当。

大国之大,承担使命重任,履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国更应该有大的样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研究成果,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始终保持扩大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分享防疫和救治经验,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面对国际争端,中国积极倡导和平方式解决,派出5万多人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成为第二大联合国会费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同时,坚持合作共赢方式,主动向联合国成员国开放中国空间站;履行自身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提出“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合作;倡议“一带一路”,支持发展中国家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去,中国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体现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未来,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仍持续推动全球共同家园更好发展。

大家之大,汇聚民智众力,创造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正因为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守各自的岗位默默耕耘的劳动者,踔厉奋发为一颗颗平凡而普通的螺丝钉,撑起这艘中国号的巍巍巨轮。我们成功将“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的神话故事变成现实,“海斗一号”填补世界无人潜水器万米科考空白,“人造太阳”再创超高温等离子体运行世界纪录等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亿万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在各自领域深耕奋斗,勇于追逐梦想,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当中。我们要汇聚起14多亿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实现人生价值。

2022年,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以“大密码”继续扬帆领航,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稳致远,书写更加壮美的华丽诗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