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咬定目标不放“松”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永昌街道办事处 高雅娴

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

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行而不辍,奋斗不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青年干部当咬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放松,砥砺如“松”品格,像“青松”一般有担当、有定力、有信心。

砥砺为民初心,在风吹雨打中扎牢信仰之根,践行“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担当使命。参天之木,必有其根。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其根在人民、在基层。党的百年成就离不开基层人民的辛勤汗水,更离不开基层群众的聪明才智。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当奋力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顺应时代潮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人民重于千钧,新时代青年干部唯有如“青松”一般挺拔脊梁,扎根于基层沃土深处,以“敢将日月再丈量”的决心勇挑重担,方能在知重负重的道路上壮筋骨、长才干,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涵养坚韧品格,在摸爬滚打中咬定奋斗目标,锤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涵养钢铁般坚强的政治定力,不仅要经风雨、见世面,做到风吹不转向、浪打不迷航,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功夫和硬本领,做到胸怀大历史、观照新时代。“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明堂。”新时代青年干部当拿出“敢啃硬骨头”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惧风雨来袭,敢于迎难而上。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胆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战严寒、斗风雪”的真本领,以无比坚韧的政治定力昂首阔步新征程。

保持战略定力,在乱云飞渡中“我自岿然不动”,坚定“一起向未来”的必胜信心。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拥有坚定的战略定力,意味着对理想信念始终忠诚坚守、对美好生活始终执着追求、对既定目标始终笃定前行。我们既要着眼大局、远观未来,又要紧盯细微、防微杜渐;既要学习曹冲称象、谋全局抓重点,又要学习庖丁解牛、透过现象看本质。“君不见拂云百丈青松柯,纵使秋风无奈何。”新时代青年干部当生如青松,自信而挺拔,面临错综复杂的风雨考验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青春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