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答好人生考卷

又是一年高考季,无数学子奋笔疾书,挥洒汗水,为的是前往心仪的学校。高考是对学子们寒窗苦读的验收,但是高考的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将有更长的人生考卷。青年干部也是如此,在基层的考场上,我们应当以坚如磐石理想信念、无私为民的深厚情怀、踔厉奋发的坚强意志,向组织、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坚如磐石理想信念,交出永不褪色的红心答卷思想上坚定,行动上才能行稳致远。信仰是照亮前路的“光”,回顾历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数共产党员心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投身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出突出贡献。青年干部要勤掸“思想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

以无私为民的深厚情怀,交出人民满意初心答卷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民生是最大的政治,青年干部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用脚步丈量农村大地,坐着小板凳与群众拉家常,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解决好群众烦心事。

踔厉奋发的坚强意志,交出主动作为雄心答卷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纵观历史,艰苦奋斗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青年干部要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自找苦吃”的心态,在大事、要事、难事上反复锻炼,强内功应对千头万绪,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快速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勇往直前的时代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林圩村选调生吴梦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511.html

(0)
上一篇 2023-06-14
下一篇 2023-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