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青年是整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团体,而青年干部又是这个团体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历史赋予党的使命必将落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干部身上,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历练成长起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谨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干部一定要把握青春年华,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干部必须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要培养坚忍的意志品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干部只有刻苦学习知识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不断进步和提高。才能在面对复杂问题时,有冷静观察、沉着思考的能力;才能在面对艰巨任务时,有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在面对歪风邪气时,有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的勇气;才能在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时,有坚守岗位、坚忍不拔的意志。才能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要健全完善的知识结构。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书不读不知义”。青年干部应该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青年干部如果想在事业上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就必须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加强学习,就是要养成一种习惯和风气。在这样一个知识更新特别快、科技发展特别快的时代。如果我们不加强学习、不善于学习和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就会落伍于时代发展步伐。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必须自觉加强学习,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进取精神

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重要力量和希望所在,是我们党不断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要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向领导同事学;要从本职工作中积累经验教训;要注重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精神追求,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生活方式和习惯,学以致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362.html

(1)
上一篇 2023-04-19
下一篇 2023-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