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须时刻涵养“三气”精神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 柏坤 严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目标越近,我们更越能松懈,必须强化接力跑、全力跑、加速跑的意识,一定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不管在什么位置,遇到什么境遇,以“三气”精神勇于担当和作为,昂扬斗志、乐于奉献、披荆斩棘,经受住历史与实践的考验,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涵养“胆气”,勇立潮头破困局。胆气是干部在烈火中淬炼真金的核心。青年干部要敢于善于同困难做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面对问题敢于亮剑,面对困难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豁出命去干,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围绕中心工作,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头攻城拔寨,大胆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坚固的堡垒”,练就危难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过硬本领,努力干大事、创大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书写好人民满意的“答卷”。

涵养“朝气”,奋发有为干实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青年干部必须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坚持干字当先、力行实字当头,在进取中永葆活力,时刻保持勇攀高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气蓬勃、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来。要加强工作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做,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和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助力。

涵养“正气”,敬业奉献写忠诚。敬业奉献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从心出发,付之行动,成就人格中的闪光之处,不管在哪个时代,其都是个人以及社会不可或缺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规范。广大青年干部要“习勤劳以尽责”,勤奋敬业,少说空话套话,用实力说话,把全部精力都用到谋事干事上,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干一行,爱一行,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以社会价值为准向,以道德模范为镜,升华思想境界,立足本职,勤勉实干、任劳任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无怨无悔完成党交付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