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组织工作政治“统领图”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柳明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到“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核心、根本“一贯到底”。组织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新时代组织工作全过程。

把准政治方向,绘好“万峰磅礴看主峰”的“忠诚核心图”。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的“第一位”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俗话说得好,“方向对了,哪怕走得慢一点,总会离目标更近;方向错了,越努力,离目标越远。”组织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强化政治领导,绘好“一引其纲万目张”的“全面统领图”。伟大的发展历程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一切进步和成就,根本在于党的全面领导。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能一次次战胜艰难险阻,一次次跨越沟壑荆棘,一次次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组织部门要持续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做到基层党建提升政治功能、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人才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公务员工作注重政治素质、自身建设聚焦政治忠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筑牢政治根基,绘好“广大根基须与立”的“强基固本图”。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执政根基之所在,只有根基牢固我们党才能在狂风暴雨的考验中稳如泰山。组织部门要扎实推进“两个覆盖”、有效增强“两个功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深走实群众路线,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把党员、干部、人才凝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来。

增强政治能力,绘好“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锤炼党性图”。从革命、建设到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是贯穿我们党政治建设的关键力量,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好局面的推动力量。组织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的能力和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持续提升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水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