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奋斗好“每一分钟”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委组织部 盐组轩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奋斗好“每一分钟”,收官不收劲,有“好学心”“实干姿”“沉脚板”,以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推动事业取得新发展。

要有“好学心”,在“沉浸书海、温故知新”中保持求索热情。党员干部要拿出“破万卷书”的劲头,行走于“书山”、奋楫于“学海”,在“书山”中采撷“学识之果”,在“学海”中拓展“更广视野”,在学中“品其味”“见其义”“悟其道”,把理论学习作为掌握知识、提升境界的“必修课”。学懂需要以学实为基础,弄懂要以悟透为基础,只有沉下心去学,保持学新知、温旧知的良好习惯,才能做到学有所进、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党员干部要念好“勤”字诀,不能偶尔学学、常常放放,而要保持一以贯之的学习热情和恒心,在学习的时候聚精会神、下足功夫,做到既全面系统学,又深入具体学。党员干部要把知和行相结合,在解决问题时有思路、有举措,让理论成为指导实践的“指南”。

要有“实干姿”,在“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中凝聚先锋之力。一马当先有“闯劲”,百折不挠聚“拼劲”。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干将”,在一次次惊涛骇浪中“破浪前进”,在一次次披荆斩棘中“勇毅挺进”,将心中的热血豪情、血液中的红色基因、满身的干事韧劲转化为顽强拼搏的信念和决心,不怕各种风险挑战,不怕征程挫折考验,不怕狭路强劲对手,在困难面前挺直“脊梁”、挺起“铁肩”,把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扛起来。斗争讲求艺术,不能“蛮干”,而要借势“巧干”,要善于观势、精准识变,能够把握先机、掌握规律,把思路化作方法,把胆魄聚为冲劲,在面对斗争考验时能够不躲闪,敢于做“热锅蚂蚁”,凝聚起“冲锋之力”,在斗争中练就“硬功夫”,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为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要有“沉脚板”,在“深入基层、细致服务”中根植奉献之情。为民情怀融诸点滴之间,奉献精神贯穿在服务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我将无我”的境界为民服务,从小事做起,既有全力办的高度自觉,又有办得好的“答卷”意识,在“为民答卷”上写满真心真情,让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始终环绕在群众周围。党员干部要主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要在“鞋沾泥土”中对村情民意心中有数,要在“摸爬滚打”中提升自身的能力本领,找准为民办实事的“准星”,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办得既快且好,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把暖意送到群众心里边,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聚焦实效做实做细,把人民是否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绩的标准,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9
下一篇 2024-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