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坚实“组”迹 走好“赶考之路”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委组织部 张凡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广大组工干部应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淬炼组工干部“铮铮铁骨”,真正走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组”迹。

循“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忠诚“组”迹,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劲风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锻造成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组工干部应成为党的坚定拥护者,不断锤炼对党的忠诚品质,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融入血脉。要牢记党的宗旨,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最高的位置,率先垂范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改革发展的核心区域、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以坚定不移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真正为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信念,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深情厚意。

循“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奋斗“组”迹,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昂扬斗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组工干部必须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好地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组工干部明确学习目标,把握工作方向,确立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既要提笔能写,又要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要弘扬工匠精神,勤于钻研,严谨细致,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建理论和组工业务深入融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群众的呼声和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共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在实践中学习、思考、提升,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本领,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循“克己奉公、秉德无私”的清正“组”迹,以“公者无私之谓也”的行事表率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组织工作具有特殊性和敏感性,在新征程上必然会面对更多各种不良诱惑,这就需要组工干部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决防范“灯下黑”现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始终按原则办事,绝不逾越红线、不违背章法。同时,要培养敬畏之心,保持戒惧之意,坚守道德底线,自觉修炼党性、觉悟、人格和定力。要心怀责任,心中有戒,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态度,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