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昧真火”,淬炼“金刚”之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是我们的机遇,更是我们的挑战。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广大年轻干部不仅要到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更要淬思想、锻筋骨、炼体魄,以“金刚”之身,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

以“信仰之火”淬灵,夯实信念根基。信仰,是人内心的一盏明灯,它能在黑暗中为人们指引前行的方向。内心常怀信仰,才不会迷失方向。喜剧家卓别林曾说:“信仰是我们一切思想的先行官。”青年有信仰,国家就有希望。正如影片《望道》中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为信仰前赴后继,展现了何为时代青年力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锚定前进方向,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以“廉洁之火”锻筋,筑牢思想防线。廉洁,是耳边的一口大钟,它能声声为清正廉洁呐喊,时刻在我们耳边敲响“警醒钟”。东汉学者王逸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青年干部要筑牢思想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权力观,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守住亲情关,树立正确的亲情观,答好公与私、情与法、人情与原则的“选择题”。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以“实干之火”炼体,修炼干事真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只有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苦练本领,练就干事创业的实招、硬招、真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心态,锚定目标,真干实干苦干加巧干,建实干之功,让实干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标签”。

风云激荡只争朝夕,乘风破浪且看我辈。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廉洁作风,淬炼实干本领,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龙岩市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谢丽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yen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042.html

(0)
上一篇 2023-09-17
下一篇 2023-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