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印”攀登自我革命“浪浪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刘雯屏

动画短篇集《中国奇潭》在网络爆火,第一集《小妖怪的夏天》中浪浪山底层打工人小猪妖的一句“我想离开浪浪山”引起网友强烈共鸣,网友们也将“浪浪山”一词比喻工作上遭遇的困难和挑战。

“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指出,“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新时代新征程有很多新困难新挑战,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一步一印”的精神和状态,翻过那一座座充满挑战和困难的“浪浪山”。

一步一印踏响“忠诚步调”,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勇攀自我革命“浪浪山”。“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宝,是自我革命的核心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愈加突出位置,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钢铁般的意志在新的赶考路上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一步一印踏响“为民步调”,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价值追求,勇攀自我革命“浪浪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姓公不姓私。”无论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都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行动宗旨,都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只有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沾满泥土、肩上扛起责任、手里握有办法,帮助人民群众排解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公仆”,才能切实把“为民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让人民群众沐浴在新时代公平正义的和煦阳光之下,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步一印踏响“纪律步调”,用“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勇攀自我革命“浪浪山”。从古到今,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但提倡廉洁的声音从没有停止过,古有“廉,仄也。堂之侧边曰廉,故从广。”“廉,清也。”“人君不廉而变。”等名言,今有“打铁还须自身硬”等论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着新诱惑,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始终保持“廉洁从政”的清醒,时刻拧紧廉洁自律的“开关”,守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行为准则,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价值观,克服内心的私欲和杂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把稳为官从政的“方向盘”,以清正廉洁之心行清正廉洁之事,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让自我革命始终在路上。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浪浪山总是要翻过去的,人生所有的成长都在舒适圈之外,一帆风顺既不可能也不可贵,找到自己愿意攀爬的那座山,勇敢地、不退缩地往高处走。

(2)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