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四心”争做“四式”党员干部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选调生 吴盼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工作岗位上保持“四心”、争做“四式”新人,以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敢闯敢为,争创佳绩。

保持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更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政治坚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党的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同时在经受挫折考验中,补精神之钙,筑信仰之基,向上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向下深入基层、心入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原原本本地将福祉送入每一位群众手上。

保持为民之心,做实干担当的“实在人”。“为官避事平生耻”,如果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就会辜负组织的信任,损害百姓的利益。面对基层纷繁复杂的工作,党员干部必须以实干担当做好“穿针引线”工作,再复杂也要坚持,再困难也要克服。比如基层调研工作,只有坐过百姓炕头,走过田间地头,与百姓碰碰头,才能了解群众需求,真正听真话、察真情。“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广大党员干部要重实践、重实干、重实效,真正深入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

保持专研之心,做本领过硬的“带头人”。如果没有过硬的能力本领,就难堪大任,陷入本领恐慌、能力危机。但能力也并非与生俱来,更无法一蹴而就,而需在实践中锻炼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广大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党员干部要坚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工作历练中积累经验,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饥渴感,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欲,做到学到底、悟到位、抓落实;要不断提升本领,做“飞得高”“飞得远”的“领头雁”。

保持自律之心,做清正廉洁的“规矩人”。心中有戒,做人清白。党员干部要时常想想来时的路,从入党时对着党旗的宣誓,从入岗时家人的叮咛嘱咐,都让我们要清正廉洁,才能挺直脊梁、站直身板。“洁身自律、克己奉公”是党员干部从政之基。如果党员干部不能严于律己,就难以守住自己的思想阵地,会滑向腐败的深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慎独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一个永葆清正廉洁的“规矩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