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铿锵玫瑰”学“三劲”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组织部 牟维豪

近日,在亚洲杯决赛上,中国女足实现惊天逆转,在先失两球情况下,最后以3-2的比分击败韩国队,时隔16年后再一次成功夺得亚洲杯!

从战胜越南到淘汰日本,再到绝杀韩国,“铿锵玫瑰”们凭借着不屈不挠、奋力拼搏的顽强斗志和坚韧毅力,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奋进新征程的道路崎岖、布满荆棘,更需要学习“女足”们勇争一流的拼劲、奋楫笃行的干劲和永不言弃的韧劲,在义无反顾中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要学习“女足”勇争一流的拼劲,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在比赛中,面对昔日多次惨败不敌的强大对手、面对实力技术全面处于下风的不利局面,女足的“铿锵玫瑰”没有退缩、勇敢向前,以“拼刺刀”“攻堡垒”的斗志和勇气知难而上、奋力拼搏,在落后两分的不利局面下,硬生生地打败了韩国队。狭路相逢勇者胜,依靠愈挫愈勇、愈险愈进的信念取得的胜利更显得弥足珍贵。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女足姑娘的坚定信念中汲取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拼劲,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在危急关头敢于“挺身”,以“钢铁”的意志和决心去征服新征程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断攻坚克难、破势开局,创造出无愧人民、无愧历史的新业绩。

要学习“女足”奋楫笃行的干劲,磨砺“风雨之后见彩虹”的斗志。成功如果有秘诀,那就是日复一日不辞辛劳的拼搏和奋斗。不管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还是今年的亚洲杯,每一场胜利的背后都是女足的“铿锵玫瑰”们忘我训练、夯实本领的艰辛付出,场上分分秒秒的比拼都是训练场下“十年功”的点点滴滴呈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广大党员干部要承担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必须要经风雨、见世面、历磨难中打熬筋骨、磨砺意志、锤炼才干,不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中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要学习“女足”永不言弃的韧劲,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要泄气,要放下包袱,放手去搏”,这是女足总教练水庆霞在中场休息时鼓励队员说的话。当时,中国队比分已经落后2分于对手韩国队,但女足姑娘们没有放弃,始终稳固防守、积极跑位,调整状态、发起进攻,终于在最后补时中,攻入制胜一球。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于逆境中不言弃,这是“铿锵玫瑰”逆境绽放的秘诀,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前行路上的宝贵财富。在面对艰难险阻时,不轻言放弃,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鼓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一步一个脚印,以胜不骄、败不馁,永不言弃、阳光自信的姿态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9
下一篇 2022-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