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干部前行之路

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将这一原理系统地运用在党的作风建设实践活动中,这是我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活动中,得到的无比宝贵的历史经验和教训的总结。干部的理想信念是他们对于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他们行动的内在动力。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既是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之一,也是判断干部作风建设良好与否的基本依据。面对国家寄予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希望,广大干部们要以坚定地理想信念为支撑,在接续奋斗中砥砺成长、在真抓实干中实现自我提升,无愧于国家嘱托,时代期望。

以“理论基础”之石敲出“思想正本清源”之火。坚定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基石,坚守廉洁自律是干部从政的底线。干部的成长之路当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化理论武装,及时“充电”,打好“思想“桩,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中依照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加以磨炼,进而对青年干部作风建设提供根本遵循。

以“正直学风”之火,点燃“知行合一”之灯。踏实正直的学风,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上必须做到知行合一,在理论研究上要循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持科学社会主义原则,坚信马克思主义真理。只有保持踏实正直的学风,青年干部才能在理想信念教育中端正思想,作风建设才能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干部的成长之路当积极参与实践,了解国情、民情,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锤炼过硬担当,不务“虚声”,打好“实干”桩。把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放在第一位,同时通过实践,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调查研究,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端正学风,进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政风建设。

以“清正廉洁”之灯照亮“锐意进取”之路。只有胸怀理想、心怀人民,青年干部才能真正做到践行“国之大者”,以马克思主义者的胸怀来安身立命,兼济天下。干部的成长之路当坚守原则,坚持底线思维,要始终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纪国法,敢于吐真言说真话,永葆政治本色,不越“红线”,打好“廉洁”桩,广大的青年干部都应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拒绝浮躁、拒绝诱惑、拒绝“躺平”,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红线,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落实于行,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理想信念是灯塔、是航标,在前进的道路上为我们指引方向。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上,请带上理想,支撑广大干部实现梦想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不畏惧、踏实做,便能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应急管理局鲁啸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2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4
下一篇 2024-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