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 奋斗只争朝夕 铸就康庄大道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 于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回溯历史,一代代青年不断成长、建功立业,视扛起时代进步的大旗为己任,成为国家、民族发展大业的中流砥柱和时代弄潮儿。

唯有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青春成长之根在基层才能越扎越深。青年基层干部在迈出象牙塔步入社会之际,由于所处环境差异,往往会在工作中迷失自己,导致理想信念缺失。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基层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能不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光影响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关乎事业的兴衰成败。青年基层干部要以坚若磐石的信念强筋健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念之堤,补足精神之钙。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纷乱局面,不为歪风所侵、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染,把锻造“钢铁洪流”一般的信念放在首位。

唯有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工作态度,基层历练之路才能越走越远。只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美好的梦想与现实之间才能更加紧密联系起来。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再美丽的梦想也只是空中楼阁。基层工作细碎难,用的多是“绣花功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基层工作中的每一件民生“小事”,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高低,也关系着整个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作为基层干部,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落实者。让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人民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干部就要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精准细致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收集群众最宝贵的建议,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真正做到群众的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唯有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浩瀚视野,迈步基层奋斗之路才能越走越广。新形势、新环境下,基层干部担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要具备面对多种情况,以“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独具慧眼,不断借鉴学习他人的长处来优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要坚持和发扬“上下而求索”的善学能力,探索合适的方式方法,提炼基层工作的“举一反三”思维,更好地做到融会贯通。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乐于思考,提高学习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奋斗的路上没有捷径,团结协作是干成事的基础,“单打独斗”终难成功,众人划桨才能开好大船。基层干部要有包容宽容的胸怀、团结合作的意识、沟通协调的能力,这样才能凝心聚力、共谋事业的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