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从五四运动的思想火花到共产党成立的星星之火,燃烧至今的红色烈焰用它的成长历程证明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走向成功的根本。新时代国内国际新的形势日趋复杂多变,需要中国共产党员与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自身的政治灵魂。

强思想,以理论提精神。鸟欲高飞须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是进步的永恒阶梯,注重学习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和活力的法宝。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让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跟紧党中央的步伐,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力争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典范;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看清当今的国内外形势,政治站位上像党中央看齐。保持终生学习,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我们要主动的学习,在学习中形成自己的“三观”,在学习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固信念,向实践索成长。及之而后知,履之而后艰,实践是检验理想信念的“试金石”,也是淬炼理想信念的“磨刀石”。如今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端之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已经绘就,奋斗目标已然清晰,唯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知行合一,才能行稳致远。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与应对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中不断砥砺精神信念、磨砺本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以“人在事上练,事在干中成”的觉悟在实践中成长、践行理想信念。

稳信仰,为理想付青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一代进行重要嘱托,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学深学透、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政策,将党的政策切实落到实处、惠及群众。基层年轻干部更要扎好根,深入群众,做好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巩固理想信念,磨练善作善成的功夫,服从组织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将汗水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始终将理想信念挺在前面,思想上清清楚楚,行动上明明白白,不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时代征程奋力搏击,不断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信念践行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745.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