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时代楷模是在某个特定的社会历史时期内,对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产生巨大而深远影响的、值得人们学习、值得人们尊敬、值得人们传颂的人物。回望往昔,雷锋同志在他的日记中这样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着眼现在,总书记也曾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不论时光的长河如何流淌,历史的车轮如何驶过,雷锋精神这四个字始终烙印在华夏儿女的血液中不曾更改,始终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砥砺前行。

雷锋,湖南省望城县人,1940年出生在一个穷苦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1960年1月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社会主义,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感激之情,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以“钉子”精神挤时间刻苦学习党的理论著作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乐于助人,关心同志,只要遇到别人有困难,都尽全力帮助。“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当年传为美谈。1962年8月15日,他在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年仅22岁。雷锋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思想在军内外产生巨大影响。他生前所在班被命名为“雷锋班”。1963年,毛泽东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

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饥饿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渺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在平凡中超越平凡?”

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峰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59.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